簡單快樂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裡的  ˙ 紅蜻蜓  ˙ 錦鯉 ˙ 鴨  ˙這些日子和客運特別有緣才在 7月6日墾丁遊從夏都搭乘客運88回到高雄火車站今天 8月8日父親節星期日又要在仁愛路延吉街口搭乘亞聯客運去龍潭啦大學同學mao在美國深造考執照工作近20餘年這次要前進上海更進一步的再創事業更高峰短短一個星期的時間回台酒店經紀辦理手續和老友同學共聚而今天她的行程表寫的是:"龍潭閒逛"這個我超愛啦所以立刻報名---我要來龍潭和大家一起閒逛囉----清晨7點多的仁愛路上大王椰子和菩提樹新葉在藍天下對話著中央分隔島上黃色小菊和紫色圓仔花迎著朝陽微笑著很順利的8點06分搭上了8點鐘從市政府客運轉運站出發的亞聯客運往龍潭出發囉走北二高到龍潭中正路約一個信用卡代償小時多一點點就到了下車立即手機通知這次聚會的在地主人住龍潭的學妹我到了大夥兒到齊後先到社區早餐店喝杯咖啡 每個人各帶一瓶飲水一台白色小 ㄅㄨ ㄅㄨ 輕鬆的出發啦因為我可能對看路比較有用開車的主人要我坐前座感恩啦很早以前因為水土保持局對於河床和附近的一些建設讓民眾對這地區的親近率頻增遊客逐漸聚集附近的農家開始自主買屋性的建設這個地區自然形成一區很有特色很自然優美的農園區聽著教授高農造園學生超過20多年的學妹簡捷的介紹即將去參觀的九芎湖金谷農場看著窗外遠山近山深綠翠綠的樹襯著剛插秧的稻田嫩綠非常宜人心情好放鬆又有好友相伴隨便聊隨便開心好簡單的快樂大公路轉進彎曲的小公路跨過小橋到了雖然時間已過10點,天氣滿熱的但這裡有好多遊客啊原來票貼許多來人是清早來這附近爬山現在正是下山休息喝口涼水吹吹風的時刻啊沿路有好多菜販---苦瓜,絲瓜,青菜,竹筍,豆子---啊~~~每一種都讓我吞口水呀喂 喂 喂小姐重點在這裡啦別一直看菜流口水啦快點跟上來等等這裡有一串快成熟的香蕉啊還有最最最Q的寒天豆花呀你們怎麼都一直往前走不給人家交關一下啦老闆正很認真的用他特有的客家腔拼命的介帛琉紹著呀小姐重點是前面的金谷農場啦說得也是,趕快跟上腳步生態工法的河岸加上翠綠挺拔的落羽松這些都是當年水保局的建設自然又美麗金谷農場裡有一座水池池裡的魚兒好多好肥人一走近就拼命的擠著游過來抱歉喔今天不會餵食給您們喔池邊的海棗樹下石桌石椅讓大家歇歇腳乘乘涼順便吃喝聊一下金谷農場的庭園咖啡也提供現做的冷熱飲和厚片土司鬆居酒屋餅等點心喔可惜我們這一夥兒只容許我進餐廳去取張名片和點餐單沒人要點吃喝的啦(學妹看我饞著呢:"等一下回去住處前會買一點絲瓜青菜,家裡已經燉好了一大鍋五穀稀飯正涼著,路上再到最有名的店買一大盒現切鵝肉,讓你吃個夠!"嘿嘿...還真好吃, 另外還加上一人一顆水梨拼命啃!)也對這戶外的花草樹木真的很吸引人我太粉黃嬌嫩了躲在枝葉樹蔭下借貸的我竟然還是被你找到了!我表現得還不錯嗎?美嗎?這是我第一次新認識的花葉子像桂花,花朵像梅花,新開花朵嫩黃,花謝後深紅色的花萼留在枝葉中形成一種很怪異的黃花紅花共存一樹的現象只記得他們說這是俗稱米老鼠的花結出的黑色果實脫落後,很像一隻米老鼠的臉農場裡當然還有許多培植的花苗等您來買這黃色小蝦花好有精神地吐著花蕊心 本來到租房子湖邊蹲下來和同學討論著落羽松在水邊冒出來的氣根ㄟ....我的注意力怎麼被移轉了?沒在注意聽啊?沒辦法啊 ~~~那邊有一隻好美的紅蜻蜓啊~~~這裡的溪水生態一定非常優被我捕捉到了湖面上這麼美的紅蜻蜓  農場裡養的鴨子不知道是不是紅面番鴨好大隻好優雅好漂亮我想主人一定非常疼愛呵護她吧雪白的羽毛和黑色灰色棕色的搭配都好美我想他烤肉食材應該是很有自信驕傲的一隻鴨然後抬起頭我竟發現到了落羽松結的果實從民國73年在德州聖安東尼歐市裡世界馳名的河岸步道第一次看到落羽松就深愛上這挺拔又柔美的大樹設計案種過他也在很多公園綠地看著他成功的在台灣落腳成長茁壯卻是第一次看見他結的果實啊好興奮快樂喔今天天好藍雲好白友情好甜花朵樹木魚兒鴨子和紅蜻蜓大自然好美我好快情趣用品樂 感恩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61rebh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